總統蔡英文發動日本震災勸募 臺灣善心捐款即將破億

登半島地震 蔡英文發動捐款(圖截取日本雅虎網站)


日本今年 1 月 1 日發生石川大地震,截至(9 日)為止已達 180 人死亡,隨後又遭遇海嘯襲擊,造成當地斷水、斷電、甚至連食物供給也不穩定,加上連日降雪低溫,期間又發生多達 500 次地震,使得災民陷入困苦當中。臺灣總統蔡英文在 5 日於 X 社群平臺發起勸募活動,在衛福部公告捐款帳戶後,臺灣累積的善款已經達 8,427 萬元,而這僅是 3 天內的捐款金額,預計一週後可達億元善款。


日本雅虎入口網站也有多家媒體報導,「台湾蔡総統「日本有事は台湾有事」X投稿に感謝続々 能登半島地震6000万円寄付&義援金口座も(感謝台灣總統蔡英文發文「日本的緊急狀況就是台灣的緊急狀況」、「能登半島地震捐款6000萬日元及捐款帳戶(台湾、被災地支援で6000万円寄付 能登半島地震で)」、「台湾・蔡英文総統 改めて能登半島地震被災者へ国家的支援表明「日本有事はつまり台湾有事です(台灣總統蔡英文重申國家對能登半島地震受害者的支持:“日本的緊急狀態本質上就是台灣的緊急狀態。”)」與「台湾 能登半島地震の被災地支援に6000万円を寄付(台灣捐款6000萬日圓支援能登半島地震災區)」等新聞。

新聞下方許多日本網友留言:台灣是值得信賴的朋友、台灣與日本沒有外交關係。儘管我們說著不同的語言,但我要感謝你們在日本遇到麻煩時總是迅速做出反應,眼淚都出來了、我希望日本在台灣緊急情況下能像在日本一樣,盡可能全力配合、我是北海道公民,所以我對這個國家感覺很親近、臺灣是日本為數不多的可以安心依靠的國家之一,我真的很感激、愛上了台灣這個國家。如果台灣發生什麼事,我會盡我所能做點什麼、感謝蔡英文總督和台灣各界人士一直以來對日本的支持、我真的很感謝台灣的溫暖感「謝謝」、台灣的真心回應,總是讓我熱淚盈眶、台灣確實是日本之福、我們感謝這些可靠鄰國的支持。

日本網友對臺灣幫助熱淚盈眶(圖截取日本雅虎網站)













留言

較新的 較舊